第四十八期季刊

結緣,從一顆麵包開始
護生,從蔬食響應做起

秉著叢林「一日不作,一日不食」的精神,民國94年聖化師父帶領弟子們在各地義賣麵包,在因緣之下創立了「十方苑」。立意是希望取之於十方,回饋於十方,在發心者發心布施的同時,還能將一顆健康養生的麵包帶回家,而師父再將這些發心的布施匯集,幫助更多人。有些人因為向師父義買麵包,而開啟了學佛的道路;也有不同信仰、或無宗教信仰的人,因為認同師父這樣的理念,一起共襄盛舉;有發心者買了一顆麵包,但是付出了好幾倍的善款,希望藉由這份心意,共同成就更多善事。

有感於地球暖化日益嚴重,溫室效應對全球人們隱藏的重大危機,除了回饋、奉獻十方之外,聖化師父更希望推動更多人一起響應素食,故而研發出許多替代葷食的植物肉包子、水餃、肉排、丸子等蔬食產品,讓大家吃素食既能享受健康,也享受美味。

「螻蟻尚且貪生」,一隻小小的動物都貪圖能夠存活的機會,我們又何忍去傷害任何的生命呢?蔬食不僅長養慈悲心,也不會讓身體有負擔,邀請大家一起來護生,蔬食,守護地球,守護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