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覺照-富貴哪裡來

2016/01/15


富貴哪裡來

 真正的虛榮是執著名譽,真正的名譽是榮譽之外,不分別的幫助才有無相功德。

一、為人富貴是布施中來的。都是累世累劫修來的。

二、孝順而來的。孝是慈悲,順是不逆。

三、福田長耕而來的。耕耘是因,努力播種才有富貴之田可收,那富貴就是果。

四、惜福而來的。惜福能培養美德,美德也才能流傳後世。

五、付出而來的。付出才能真所得。做人最可貴的就是喜捨利人的心,不求回報。

六、知足而來的。知足是天然的財富。

七、知因知果而來的。人都在理智上沒有好好管理,好好的辨別是非善惡,明白因果業報的理則,所以思惟不正,那又開始苦了,所以我們要改正他。

 

辨別善惡,明白因果,通達事理,這就是一切道德根源,再由善的因緣來發動善的語言與行動,再由善的語言行動來充實善的心理。能做到內心與外表的完全統一,知行合一就是人格的最高完成,也是人生最高價值,最大富貴。

八、呼吸中來的。能呼吸就是財富,活著就有希望。

九、正心行善而來的。欲修其身,必先正其心。人如能守持正心,不揚己善,不做害人之事,不說傷人之語,時時自我省察,正心,誠意而行,善道會在你的心中滋長。這樣的道德行為會獲得眾人的敬重。

十、看清楚自己。多反省一下,我的心中現在在做什麼;我的耳朵在聽什麼;我的雙手在做什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