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4 送愛到偏鄉

南投福慧關懷活動  緣起

幾年前師父到雲林縣關懷校園水耕生命成長自然課時,於校園的操場上跑香,一位小朋友走過來拉著師父的衣袖說:「師父,可不可以幫我奶奶加持。」我說:「好啊。」就和小朋友一起來到家裡,當我了解這位小朋友家裡的情況之後,心裡好難過。原來他的奶奶剛洗腎回來,躺在床上休息,當她見到師父來了,很恭敬地要起身,我請他不要起來,好好休息。而小朋友的父母已離異,留下的幾個孩子,全由奶奶撫養,在家境不好而奶奶又生病的情況之下,生活過得非常刻苦不易。

師父正在想,應該要如何來幫助他們,這時候,有一位小姐拿了一條吐司來到家中給他們,我向這位小姐了解狀況,得知他們是家扶中心的關懷戶,這位小姐是關懷中心的楊老師。當下,我問她:我能不能送物資過來跟他們結緣?楊老師說:這裡還有很多同樣情形的關懷戶,您真的要做嗎?我說:應該做的就要去做,即使能力不足,我們可以分批來做。當師父要離開的時候,看著幾位小朋友,心裡實在很心酸,小朋友也依依不捨,年紀最長的哥哥拿了一封信給我,希望師父能夠幫助他們。

因為這樣一個因緣,我們到南投去發放物資,而所有的物資是由很多的發心菩薩共同努力成就而來,在此感恩所有的因緣,所有發心成就的菩薩,並祝福所有的人,平安健康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釋 聖 化

活動時間:中華民國103年6月14日(星期六) 上午10點

活動地點:南投縣埔里鎮仁愛公園